爱我华文 爱我芽笼美以美

星期四, 四月 13, 2006

读一读 说一说


天使卖种子
  有一位妇人梦见自己走进一家新开张的商店,更不可思议的是,柜台后站着的竟然是一位天使。  “您都卖些什么?”妇人兴奋地问道。  “你心中所想要的一切。” 妇人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然后决定,要了一些人心最渴望的:“我要买平安、爱、快乐、智慧以及刚强。”  后来,她又想了想,补充一句:“不只为我,也为我所有的家人都买一些,现在就可以提货了吗?”  天使含笑说:“我想你弄错了,我们这里不卖果实,只卖种子。
摘自《小故事大道理》

问题:

  1. 为什么天使会说他的店里“不卖果实,只卖种子”?
  2. 这个故事要说明什么道理?

联合早报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